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

小孩的熱情與耐心

孩子比誰都適合當老師,他們的心量比誰都來得寬闊和柔軟。當你錯了或抓不到要領,他們從不嚴詞厲色的糾正你,他們隨時給你鼓勵,給你的讚美也從不吝嗇。

記得教我搖呼拉圈的兩位小老師,都是大班的孩子。兩個小小女娃,個子嬌美如蔥,搖起呼拉圈真是出神入化。一次三個大大的呼拉圈齊掛腰上,連小屁屁都給遮住了。儘管如此,小女生搖起呼拉圈真是瘋啊!連跑帶跳、左旋右轉,她們對韻律和節奏的掌握好極了。我心癢呵。

女娃娃看出我的羨慕,上前來問我: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玩?嗯,想耶,可是我不會。沒關係,我們可以教你。另一名小女孩已順手將呼拉圈遞到我手中,就這麼跟著孩子們玩將起來。

從一個呼拉圈到兩個呼拉圈,我已滿身汗。可她們堅持我也要像她們一樣,一次搖三個呼拉圈才讓我下課。我很邁力的扭著腰臀,直到孩子喊:「卡」。然後,我恭恭敬敬的跟孩子們說:謝謝老師。兩女娃娃居然臉紅著跟我說:「我們才不是老師呢。你下次還要不要再來跟我們玩啊?」當然囉。

孩子們是真正有擁有耐心和學習熱情的人,從不厭倦一次次重複著同一個「無聊」的動作,直到熟練方休。我們呢? Ω Mimi 2005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