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

好的,好的,我愛你


稻禾成熟季節。

 十點不到,怕曬的乘客紛紛拉上窗帘,躲進昏暗之中。

 三歲吧,娃娃歪歪斜斜的半臥在左後方的椅子裡,高舉空中的一雙小腳舞個不停,口中詠著「好的,好的,我愛你,好的,好的,我愛你,」天籟輕靈悅耳,任誰都忍不住要瞧上那天使純真的模樣一眼。

 孩子的腳和大腦之間的連線未達精確,少不得失準扣上前座的椅背,惹得那位窩在窗邊椅子裡忙滑手機遊戲的大嬸不時轉過頭去瞪孩子。媽媽忙道歉,藉機訓了孩子兩句,她説,你再踢到前面的阿姨,我就不愛你了。娃娃報以燦爛的笑容,口齒清晰地回應媽媽的要求,「好的,好的,我愛你,好的,好的,我愛你…」淘氣,逗趣,令人莞爾。 

孩子暫時安靜下了。可是三歲,屁股上那把火正旺,空中的小腳仍忙著追逐的遊戲。緊接著,咚一聲,正中靶心!前座的大嬸再也按奈不住怒火,獅子撲羊般反過身去對孩子吼道,你再踢我就跺掉你的腳!

 她突如其來的大動作和惡毒的言辭嚇壞小孩、媽媽,驚嚇到左右前後鄰座。

 好一會兒,媽媽拿出一顆紅透了的火龍果,小心翼翼的遞給前座那位憤怒的女人,説:「對不起,對不起,這個請你吃。」

 女人立即回絕了媽媽,並將她的手和果子一同推回後座。

 媽媽再次伸長了抓著果子的手,説:「真的,請你吃,這是自己種的,不要客氣,也謝謝你幫我教小孩,他不敢了。」

 媽媽的手連同果子再次讓女人給推了回去。 

收拾起果子,媽媽看著孩子,孩子看著媽媽。前所未有的寧靜。Ω  M 2013

沒有留言: